顯示具有 心得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心得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11/3~11/7任務



本週主要工作:
1.  薛老師主編的生理OT教科書校對:已完成第一次校對,準備與老師討論修改的內容。
2.  完成體檢等行政流程:已完成,待11/11領取體檢結果。
3.  課務講義處理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這週又有幸與老師談談,聊到了工作與興趣兩者間的關係,
就我目前的生命歷程中,似乎就不斷出現這樣的疑問,
經老師一言,更清楚的瞭解,
有興趣的工作,才會願意主動去充實自己,
有興趣的工作,才會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,
有興趣的工作,才有活到老學到老的動力,
日後將以工作及興趣結合為目標繼續努力!


不過我真實的興趣是什麼,這仍然是一個問題。

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第一周

第一週與老師談話重點

1. 未來生涯規劃
            對於研究的了解仍過於淺顯,思考未來攻讀研究所的願景,第二週與老師討論

2. 臨床 v.s. 學術
            a. 五年左右的學習就到達瓶頸/數十年仍可在學海中徜徉
            b. 職業發展較貧瘠/往教授邁進,學術地位提升
            c. 做研究的機會甚少,難以提升/ 札實的研究使臨床進步
            d. 時間都在綁在院所/工作自由度高
3. 臨床與自身的特質較不符之處
            a. 病人來來去去,且復原進展到了平原期即難以上升
            b. 醫院、診所的生活重複性過高,個性上較不喜routine的生活

     與老師的談話剖析了自己,發現盲點所在,這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,尤其在這剛踏入社會的接點,面對了與過去十幾年學生生活所不同的環境,這個時機抑或是轉機都將左右著未來,老師說的一句話讓我記得很清楚,「沒有人是想走錯路的」,雖然這句乍看下稍許平凡,但卻為我現在游移不定的心態下了深刻的註解。